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喜报!我校路新教授团队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我校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国家优青、工程技术研究院先进粉末冶金钛材料研究所所长路新教授通过核心专利所孵化的北京中科宏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审,正式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路新教授团队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长期从事粉末冶金与粉体工程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通过二十余年的研发,创新性研发了低成本钛粉末制备技术,绕过国外球形粉末制备技术壁垒,实现了高品质钛粉生产国产化。该技术所制备的粉末粒度可控,杂质含量和粉末流动性达到市售雾化钛粉水平。2022年路新教授团队基于该项技术通过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正式成立北京中科宏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实现了规模化稳定生产,主要产品类型包含纯钛、TC4TA15等多种牌号可控粒径的高品质钛基粉末,以及氢化钛基合金粉末、氢化脱氢粉末、以钛为代表的定制化粉末材料等;同时基于中科宏钛自主研发的粉末利用粉末近终成形技术所开发的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医疗器械、电子3C等领域。



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中坚力量。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赋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我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发展需要,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源头供给、能力提升、协同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先后培育孵化了一批优秀的产学研用科技型企业。中科宏钛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既是对我校科研实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积极鼓励,我校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实际行动,继续稳步推进国家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步伐贡献北科力量!